时纯小刘

来自b站

博士x莫斯提马:一孕傻三年(上)

(私设警告,主观文)


       一夜的暴雨将两个人都淋湿了。在家门口,博士依然撑着伞,扶着莫斯提马的身子磨蹭进屋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...你说你去公交车站干什么?要是下了雨,你回都回不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博士将挂着雨水的伞按到了木地板上。而莫斯提马则是一幅遮掩着憋屈的样子。被安顿到沙发上之后,才抚着自己隆起的肚子,递给博士一抹杂乱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答应我,下次不要再出去了好吗?”博士牵住莫斯提马的手,对着他单膝着地。“我能帮助你得到任何你想要的,包括...包括在曾经的罗德岛上,任何人都得不到的爱...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依然拥有能力,可是...总不能让我担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只是淡了淡嘴角的笑,侧去了脸。让博士只好起身去收拾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整理的声响后,莫斯提马才回过头来盯着他。好一会才说:“我喜欢你那为我操劳的样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博士只是回头看了她一眼,没有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忘了你怀里的孩子,该睡觉了,公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要你把抱我到床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     ...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博士一早便准备着出发的行李。他们要去一个漂亮安静的水湖风景区,那里已经被封锁了,暂由罗德岛勘察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莫,该出发啦,带你出去玩。”博士敲响了她的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无人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博士便机敏的来到屋子门口,看到她敞着车门,在自己的专车上朝着自己挥手。还是那一对短角,蓝发的长发,溢着微光的眼睛,恰如其分笑着的面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博士上了车以后,她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是近四十天来博士第一次拉着她出去。尽管行车的路上不是只有她两个。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将头倚在摇下车窗的车门上,望着道路上被阳光透彻的风景。期间她的目光时不时落在副驾驶座的博士身上,瞧见他无比致志的与司机就目的地交谈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里的源石污染有向外散布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博士先生,先遣队的最新发现表明,那座湖的底下应该已经被源石矿堆满了,我们自矿石病结束以后再也没有见到过这样大的异常矿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...我们现在才发现这么严重的问题?那...”博士向着莫斯提马的方向看了看,然后垂下眼眸像哑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深蓝色的眼睛也随之颤了一下,脑袋依然抵在车门上,留意着过往的清风将自己的发梢卷起。


       到达了地方站在公园里,肃静的现代风景区里也只能看到水泥建筑中偶然探出头的几抹绿色,和博士与罗德岛当今的干员们。都是一群陌生的面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博士您好。”“博士您好。”...他们都主动寻过来打招呼,各握过手了之后马上交融在了一起:“你们有什么进展了吗?”“有的,博士先生。”...


       稍冷的湖风在耳边吹拂,只有伶仃的湖面在滔滔不绝。莫斯提马感到自己融不进这幅画面里,还要体会面前博士不得不繁忙的冷落。她就坐在后面的公共座椅上,裹着毛衣,偶尔被几个闲置的干员照顾。


       她垂下眉睫的时候,眼睛里重放着博士忙碌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莫斯提马小姐,您还有两个月的身孕,您就不要前去找博士了,我们能帮您做任何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...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记得那个冬天,你与我错过了班车的样子。那时候你很可爱,依依偎偎的求着我帮你...谁知道那是你最后一次需要我帮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睁开眼,好巧不巧撞上了博士的眼睛,他正在莫斯提马的眼前站着,手上残留着湖水,冻得通红。然后他蹲下来,目光里含着歉意:“对不起啊莫斯提马,我本以为...我可以带你来休闲休闲的,只可惜...恐怕我在这里不能有一分闲着。”博士的眼睛回头望了望,嘴角甚至在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的笑容则是灿烂了一点:“嗯,我知道了。你是好心的博士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这之后,在湖里的发现越来越壮观,为了现场的安全与秩序起见,莫斯提马终于被安排了人员接送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上来吧,莫女士,我们是罗德岛的探员,我们会安全的送你回您的别墅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莫斯提马摸了摸车门,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,跟驾驶员指挥着目的地与专属导航上的哪里的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她终于停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。与探员说三道四之后,才争得了一次安宁不受打扰的计划。她停在了十三号公交车站牌。


       (她想要在这里等他,又如当年一样)
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另一处的博士会忙着有多么大的工程,而莫斯提马只是向往这些。


       ...


       寂寞在自己的耳边跃舞,瞧见被夕阳染红的云层浮去、人员与车辆在眼前的道路上穿梭成光影。也见不到那一个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?这个是...”


       她沉下头来,眼睛被一个溢着光彩的东西勾住了,在自己座椅与地面的交缝里。


       她慢慢的将其取出来之后,才发现那居然是博士在两年前给自己攒钱买的戒指。那一时刻她高兴极了,这就是她昨晚与以往都在寻找的东西...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